市水利局机关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4部委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办公室 时间: 2021-09-01 10:26: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0年周口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周口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周口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周事管〔20205号)要求,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周口市水利局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方案》成立了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制定了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表及分工。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二是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办公区卫生保洁工作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水利局机关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4部委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