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水利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诵读红色家书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3-04-04 09:42: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结束后,为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对培训期间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课程进行再学习、再教育,43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诵读红色家书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10机关干部职工先后饱含深情的诵读了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信、赵云霄写给女儿的遗书、郑维山将军最后一封信、董必武致外甥王俊山的回信、刘少奇致儿子刘允诺(节选)、飞行员烈士余旭写给母亲的信、余旭母亲写给女儿的思念信、现代版与夫书、请战书和战家书等10封红色家书。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体会出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李俊峰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开展了以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为题目,围绕珍爱权利、珍爱声誉、珍爱家庭、珍爱生命为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倡导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坚持廉洁奉公的自律要求、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报国为民的炙热情怀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在新时代,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的水利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将爱国、报国、强国作为人生追求。要把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植入灵魂,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