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2-08-31 09:42: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张建慧强调,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是影响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因素。当前我市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成绩来之不易,要深刻把握营商环境对现代化周口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正视成绩,认清差距,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弘扬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的“周口精神”,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用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以内部机构重塑、工作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1家牵头单位要坚持刀刃向内,实行全部业务网上审批,大幅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大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以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为载体,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加快制定创建方案,以数字化手段高效落实惠企政策、精准对接企业融资、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办事便捷,为企业提供权威化、及时化、便捷化、智能化的一站式“服务超市”,力争在区域竞争发展中走在前列。市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奋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奋进姿态,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争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攻坚难点焦点,注重举一反三,真正以评促改、以改促优。要坚持过程导向,全程动态管理,常态化开展评议活动,强化部门沟通对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按时完成。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关注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奖惩并重,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岳文华主持会议。马剑平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作典型发言,市税务局、市金融工作局作表态发言。

  吴刚、牛越丽、赵锡昌、王少青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吴继峰)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