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医疗保障培训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3-04-03 11:07: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31日下午,周口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保障培训,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周口骨科医院等12个救治保障小组共36人参训。

  培训现场,培训师凭借专业的知识和素养,认真为参训队员详细讲解急性外伤包扎、心肺复苏、运动损伤的急救搬运等相关知识以及具体操作步骤。讲解结束后,参训队员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分成多组,现场演示了外伤急救、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以及手法。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重要来宾、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参会人员的医疗卫生安全,目前市卫健委已牵头组建12个救治保障小组,并调动全市医疗资源,建立覆盖各竞赛项目及指定接待宾馆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制定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顶得住。

  周口市120指挥中心主任张博说,按照“简约、安全、精彩”举办体育盛事的总体要求,医疗保障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定期开展培训和模拟演练,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并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为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开设应急救治绿色通道,提供各项医疗保障服务,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