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扎实开展“三零”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1-12-01 16:59: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日,市委常委皇甫立新深入川汇区调研“三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

  皇甫立新一行先后来到川汇区综治中心、长城门业、小桥办事处、川汇区税务局以及城南办事处刘方平村。在小桥办事处,皇甫立新仔细查看了该办事处“三零”创建办公室、综合协调室、矛盾调解室以及戒毒康复中心等综治建设工作,指出要以“三零”平安村(社区)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做到建设过程和结果并重,突出效果。在城南办事处刘方平村,听取村支部书记介绍该村9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非访事件,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介绍后,皇甫立新表示,要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服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皇甫立新要求,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主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三零”创建的丰富内涵,精准把握“三零”创建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制度建设,把矛盾化解在小、在早,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社区要充分发挥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社区矛盾纠纷处置机制,做到矛盾纠纷有人管、能管好。(记者 陈永团 )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