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奠基开工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1-11 10:00: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0日上午,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奠基开工。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俞亦纲、安宁、李宁,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出席奠基仪式。副市长刘颖主持仪式。唐延海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包含“飞鸟世界”和“森林部落”两大主题景区,总投资10.5亿元。其中“飞鸟世界”拟投资5.8亿,规划建设鸟类知识科普区、孵化繁育区、生长展示区、鸟类飞行表演区、大熊猫馆、生态游乐区等。以营造自然生态的“鸟类王国”为目标,景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鸟类,建成后成为集国宝大熊猫、飞鸟观赏、科普教育、生态研学、仿生游乐、各种鸟类飞行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森林部落”拟投资4.7亿元,规划野奢度假区、水上乐园区、科研学基地三大功能分区。野奢度假区建设儿童童话屋、青少年太空舱度假区、浪漫树屋和亲水木屋等设施;水上乐园区建设室内外水上乐园、水疗康养等内容;科研学基地建设动植物研学、花海研学、红色爱国基地研学、劳动实践研学等景观,是一个主题个性化、环境生态化、活动多样化、体验特色化的度假营地。两个景区建成后将使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区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成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张玉玺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杂技+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和传承周口杂技文化资源,以举办“杂技春晚”为契机,积极举办、承办更多国际、国内知名杂技赛事,把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旅游项目打造成“中原长隆”的5A级景区。加快推动周口杂技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促进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带动周口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