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机场集团签订周口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协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8-27 09:15: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5日,周口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周口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协议。市长吉建军,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省桢共同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武,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省机场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秋香参加活动。

  吉建军对省发改委、省机场集团在周口民用机场建设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周口民用机场是列入“十四五”国家规划的重点支线机场,是河南民航“一干多支”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周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变交通区位优势为枢纽经济优势,打造“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枢纽城市,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吉建军表示,当前周口民用机场已经正式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立项,标志着周口民用机场项目正式步入加速推进期。周口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的决策部署,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携手省机场集团,加快组建工作团队,扎实做好机场项目的后续可研、规划设计、项目用地、建设运营等工作,实现“建管运”一体化,推动周口民用机场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徐跃峰表示,推进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民航机场管理改革、统筹全省机场资源、加快航空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发改委将持续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在项目报批、审批、运营、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周口民用机场建设,帮助周口发展临空经济,为全省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康省桢表示,周口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经济社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省机场集团将按照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部署,组建专业团队,创新合作模式,统筹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快推进周口民用机场建设,尽早建成投用,融入全国民航统一大市场。省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平台、品牌优势,助力周口培育航空产业、发展多式联运,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宏武、王秋香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