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08 10:00: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7日,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副省长武国定莅周调研指示精神,听取贾鲁河综合治理、引江济淮配套工程、南水北调新增供水工程、幸福河湖建设、平原洼地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较多,其中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灾后恢复重建“一号工程”、标志性工程;引江济淮配套工程是国家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位居全省“四水同治”十大水利工程之首,也是我市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的关键性工程。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些水利工程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努力克服种种困难,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按照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坚决完成引江济淮配套工程建设;全力配合贾鲁河综合治理;认真落实幸福河湖建设要求;加快水源置换,加强取用水管理,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积极推动农村供水“四化”;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严格督导问责,跟踪倒逼推进措施落实,加快工程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