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6-19 08:59: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中心城区便民服务中心、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让城市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我市加快推进“三级三类”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共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6个,目前已开工建设3个。中心含办事大厅、超市、医疗卫生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文化娱乐和运动健身场所等,是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重要支撑。张建慧先后到盛和、祥和、丰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周边公园、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便民服务中心要坚持以为民便民为核心,明确功能定位,完善便民业态,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生活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丰富、更加方便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在听取关于建设大道小学、湘江路小学及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张建慧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项目谋划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通过以城带乡、以强带弱,系统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要健全学校育人课程体系,开齐开足体音美课程,强化教师配备,进一步规范体音美教学,提高体音美课程质量,共同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张建慧实地察看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进度,并听取关于打造关帝庙历史街区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立足于还景于民、还岸于民,让水系绿化工程与城市自然连接,呈现开阔通透的景观风貌。要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打通轴线景观视廊,推动文化传承与生态景观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周口特色的水系景观。要高质高效推进关帝庙历史街区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构建有意境的文化空间和有活力的商业空间,建设文化厚重、古今融合、特色鲜明的精品工程。

张建慧还就周家口南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强调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南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制定项目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落实,为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好坚实基础。要保护街区肌理,有序推进老街道、历史建筑、风土建筑、近现代优秀建筑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让街区延续文脉、留住乡愁、铭刻记忆、焕发活力。要聚焦民生需求,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宏武、宋力参加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