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到周口市集中供热暨清洁采暖项目启动现场调研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10-31 16:11: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2日上午,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周口市集中供热暨清洁采暖项目在商水县正式启动,市长吉建军到现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市政协副主席任哲参加调研。

  在项目工地, 吉建军认真听取城市集中供热暨清洁采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计划、功能作用、铺设路由等情况,并实地查看补水站、供热站选址位置。

  吉建军强调,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社会高度关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求,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切实把“暖心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按照“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发展思路,围绕打造300万以上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统筹中心城区、商水县的供暖需求,优化规划方案,合理布局和设计供热管网,补齐供热基础设施短板,满足城市发展需求。要统筹推进供热管网、补水站、供热站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为集中供热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如期运行创造有利条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施工安全管理,将项目做成民心项目、良心项目、暖心项目,让群众早日用上清洁能源供热,惠及千家万户。

  据了解,当前开工建设的周口市集中供热项目,计划供热覆盖面积3000万平方米,建设工期3年,将建设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至周口市中心城区热水主管道及分支管道140公里。其中,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9月底建成投用,计划供热覆盖面积800万平方米,届时商水县、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临港开发区将结束没有城市集中供热的历史,让群众告别冬季“苦寒”。(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