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调研沙颍河内河航运发展情况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8-31 09:16: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9日,市长吉建军调研沙颍河内河航运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着眼长远、科学统筹、优化布局、突出特色,加快推动内河航运和临港偏好型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梁建松、王文峰参加调研。

  吉建军一行从关帝庙航运码头登船,沿沙颍河顺流而下,先后到周口港中心港区、郑埠口船闸、沈丘西环路桥上游航道疏浚工程、沙颍河纸店大桥施工现场等地进行调研,最后从周口港沈丘刘湾作业区上岸。一路行来,吉建军详细了解我市沙颍河航线江河联运、河海联运情况,认真听取沙颍河航道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水域岸线保护、过往船舶管理服务情况介绍。

  吉建军强调,要立足打造河南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充分发挥沙颍河通江达海独特优势,加快推进以临港经济为特色的枢纽经济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加强沙颍河全域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堤、路、港、村庄”综合治理,实现航道疏通、堤路贯通、绿化美化有机融合,打造集功能性、便民性、生态性、景观性于一体的城市风景线,展现周口良好形象。要加快推进沙颍河航道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做好沙颍河“五升四”航道提升工程项目的评审、审计、竣工验收等扫尾工作,争取尽快交付使用;全力推进沙颍河“四升三”航道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服务“两河两港”航运项目建设上展现周口担当。要加快发展临港经济。深度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围绕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船舶制造、物流等临港偏好型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高效利用岸线资源,优化项目布局,推动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