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项目为王促发展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2-11-25 11:04: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5日

《河南日报》一版头题位置

《周口:项目为王促发展》为题

重点关注周口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在前几轮“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中

取得了扎实成绩

周口:项目为王促发展

       11月24日,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内物流车辆川流不息。这家工业园2019年开始筹建,如今已为鹿邑带来7家产业链关联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该工业园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销售收入达18亿元,同比增长80%。


       这是周口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取得的成果之一。近段时间,周口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力争“全年胜”,努力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完善双线作战机制,针对这波疫情特点,坚持以快制快,全市一盘棋作战,努力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打赢歼灭战。


       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在前几轮“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中,周口取得了扎实成绩。其中,开工一批项目投产率走在全省前列。总投资约125亿元的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区内,丰厨中央厨房正式投产,益海嘉里其他7个项目加快建设。我省实施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贾鲁河周口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正全力推进。


       周口市以落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入库企业“三个清单”为抓手,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抢抓四季度国家政策集中释放期,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努力争取最好成效。


       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市县领导干部带头包联“白名单”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做好全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足额兑现奖励资金,178家企业满负荷生产,获奖2150万元;加大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前三季度,全市完成新增减税降费44.05亿元,实现了应退尽退、应减尽减;加强银企对接,对企业授信68.87亿元,完成投放57.75亿元。


      完善经济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周调度工作机制,聚焦支撑经济总量的16项主要经济指标,拉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清单,逐一分析研判、深挖潜力、精准施策、明确责任、保供保产,把增长点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一家家重点企业上。聚焦满负荷生产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扩大投资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的目标任务,实行领导分包、专班跟进、周调度推进,建立健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好中加快。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坚持‘项目为王’,全面谋划明年重大工作、重点项目、重要载体,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赢得主动、交出优异成绩单。肩负起打造河南连通‘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重任,强化前沿意识、建设临港新城,奋力向建成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切实承担起经济大市的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周口贡献。”周口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