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到安钢周口钢铁公司调研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3-04-10 09:28: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7日上午,市长吉建军到安钢周口钢铁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铁路专用线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全局、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着力培育高端化、绿色化产业发展集群,在更高层次上融入新发展格局。梁建松、任哲、王文峰参加调研。

  在安钢周口钢铁二、三期项目拟选址,吉建军认真听取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市县两级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在周钢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吉建军详细了解铁路专用线的工程概况、工期要求、施工进度等情况,要求项目方要切实发挥央企优势,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强化问题研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助力周钢项目高质量建设。

  吉建军强调,安钢周口钢铁公司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全省钢铁产业优化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的重要举措,更是周口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围绕“特”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瞄准市场需求,着力提高技术创新水平,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实现产能整合,推进后续项目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周口千万吨级现代化钢铁基地。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持续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保障,落实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制度,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