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0-31 16:12: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实地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高效推进城建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在示范区环湖路道路工程项目工地,张建慧详细了解环湖路工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片区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张建慧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强化效率意识,科学组织施工,使城区道路更畅通、更安全,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出行更便捷。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城市道路和城市片区建设,坚持谋布局、建城市、聚人气、促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在老货场区域调研时,张建慧强调,要按照“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形象、便民利民”的总体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实施老货场周边城市更新组团片区项目,建设集商业、养老、文创、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片区。

        在交通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张建慧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和改造效果,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建慧实地察看荷花商业街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关于规划设计和远期发展规划的介绍。他指出,要突出文化内涵,把历史文化元素与片区建设有机融合,打造具有特色的精品商业街区,盘活现有资源、丰富商业业态、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时,张建慧强调要把最好的资源、最美的环境留给人民,着力打造标志性沿河生态人文景观廊道,让市民共享更高品质带状滨水空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建慧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建设与管理并重,不断完善道路交通、水电路网、生活服务、公园绿地等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记者 吴继峰)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