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教育进校园 共同保护水资源
来源: 周道客户端 时间: 2024-03-27 09:06: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引导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326日,市水利局、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周口师范学院联合举办2024年周口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进高校启动仪式,周口师范学院上千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通过在校园内设置节约用水知识宣传展架,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向全校师生普及节水常识,培养师生节水意识,倡导广大学子养成节水用水的好习惯。活动现场还组织学生们进行志愿签名活动。我们要将节水理念践行到日常生活中,杜绝长流水’‘长滴水的现象,倡导在寝室、教学楼以及其他场合随手关闭水龙头,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知新书院2023级学生周志敏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布置宣传条幅20条,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宣传纸抽2000盒,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彩色折页3000份,发放节水洁具500个。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保持节水宣传良好态势,持续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带动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