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龙湖获评首批河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2-12-15 10:14: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首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特别、提名案例名单,我市淮阳龙湖被评为首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据了解,此次首批省级美丽河湖共评选出美丽河湖特别案例2个、优秀案例 23 个、提名案例 4 个。这批案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是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典型、是建设美丽河南好经验好做法的典范。丹江口水库、白龟湖、南湾湖等案例,注重立法保障、划定红线、水源保护等长效机制建立持续提供优质水生态产品淇淅河林州段、沙澧河漯河段等案例通过规划引领、共保共治等措施水质稳定保持为优良饮马河、伊洛河洛阳段、贾鲁河郑州段、大沙河焦作城区段等案例通过标本兼治、水岸共治等措施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永城日月湖、天鹅湖、息县龙湖等案例通过采煤塌陷区治理、城湖协调共建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品质。美丽河湖的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别案例红旗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优秀案例丹江口水库、永城日月湖、天鹅湖、白龟湖、饮马河、淇淅河(林州段)、伊洛河(洛阳段)、南湾湖、贾鲁河(郑州段)、沙澧河(漯河段)、大沙河(焦作城区段)、汤河水库(汤阴段)、臻头河(薄山湖)、铜山湖、唐河(唐河县城区段)、黄河故道(民权段)、息县龙湖、洛河(卢氏段)、洹河(“两库一泉”)、淮阳龙湖、小浪底水库(济源部分)、商丘古城城湖、利民河(睢县城区段)提名案例官渡河、马家河湿地、天然文岩渠(长垣段)、燕山水库(叶县部分)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