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大力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活动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4-03-29 09:07: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提升水资源保护水平,周口市举办系列活动扎实开展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中国行活动。

322日,周口日报头版刊发周口市政府市长吉建军署名文章《践行“四水四定”加强节约集约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对周口市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加快地下水超采治理、推进深度节水控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等5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周口水利工作。同时,在周口市中心五一广场举行盛大的宣传活动,现场布置拱门垂联条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向市民们展示周口市治水护水成效。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手提袋近万余个、涉水法规彩色折页近万。同时,10个县(市、区)也相继举办了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中国行活动

为扩大活动影响,326日上午,周口市水利局、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周口师范学院举办节水进高校宣传活动,千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自进行节水活动签名。327日至28日,周口市水利局相继开展了节水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促使更多群众了解我国、我省以及周口市水资源管理现状,致力于共同投身于爱河护河、节水惜水的社会实践,增强水忧患意识,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