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2-24 09:2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22日,市长吉建军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全力以赴狠抓进度、善做善成,确保项目年底前建成投用,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中心城区的巨大变化,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川盛荷花商城项目是原荷花市场异地安置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主体二次工程已经完成,外墙保温、室外道路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门窗和玻璃栏板的安装,预计年底前可以交付使用。吉建军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度、质量和周边配套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间,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交付运营。要按照分配方案,妥善安置搬迁商户,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利益。要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衔接,统筹区域业态规划,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培育新型业态,让市场早日再现往日繁荣。

  作为我市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商业项目的文昌万达广场,将于12月30日投入运营。在实地察看项目的进展情况后,吉建军指出,文昌万达广场的投入运营将填补我市沙北没有大型商贸中心的空白,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万达广场的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知名品牌入驻,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要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能,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注入新动能。

  在周口市老年医院改建项目现场,吉建军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健康事业。要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做到床位数设计最大化及医疗资源使用的集约化和高效化,满足更多老年人就医需求。要完善医院功能,创新运营管理模式,补齐服务短板,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早日高标准建成投用,以优质医疗资源守护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吉建军还到洼冲沟治理工程,关帝庙片区改造工程,沙颍河城区段二期工程,七一路东延工程,庆丰路东段、西段修建工程实地督导检查。

  调研中,吉建军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在城市更新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深入挖掘周口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内涵,高标准建设关帝庙旅游商贸综合区,兴产业、优环境、促消费,着力打造特色商业历史街区和文旅文创融合精品,建设文旅“新地标”。要做好“水文章”,连通水系网络,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要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进一步推进城市交通建设,优化交通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沈铎 李凤霞)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