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深入项城市暗访督导防汛排涝、农业生产等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7-06 16:19: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项城市暗访督导防汛排涝、农业生产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项城市三店镇三店村、大赵村、张庄村等地,张建慧察看农田排涝、沟渠疏通和农作物生长情况,与村干部和村民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部分区域积水原因和排涝应对处置工作,强调要集中力量做好农田排涝工作,尽快疏通排水沟渠,加快排涝进度,确保积水在最短时间内排出;要长效管护农田排水沟渠,提升农田排涝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张建慧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一个过程降雨一个过程降雨地抓,按照防汛工作“123”“321”要求,逐条逐项研究落实举措,进一步完善机制、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安全度汛。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突出抓好转移避险、抢险救援两个关键环节,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要立足于防、着力于早,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河道堤坝、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屋、乡村坑塘沟渠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早发现、早整治、早处置,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综合考虑防洪调蓄和抗旱供水需求,加快实施河湖水系沟渠连通工程,确保沟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为经济社会发展、农业丰产丰收提供保障。

  在三店镇和秣陵镇政府,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张建慧与镇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到当地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有抓手、加强基层治理有举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行动,张建慧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