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厕所革命、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提升行动”现场会暨“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7-21 11:00: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全市“厕所革命、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提升行动”现场会 暨“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守为民初心 强化责任担当 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7月20日,全市“厕所革命、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提升行动”现场会暨“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观摩先进典型,查找问题短板,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创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最脏最差最乱的地方入手,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在创建的过程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感到幸福,努力交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张建慧强调,要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把创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全市上下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心。要把握规律、掌握特点、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创建歼灭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重点整治厕所改造、垃圾清运、污水治理、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防止问题反弹,以实际成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日常检查晨查,健全评比奖惩激励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明确分管领导主体责任,压实乡(镇、办)、村和市直、区直单位落实责任,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务求实效。市“创文”“创卫”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日常调度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评奖惩,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会上,王少青、刘颖通报“创文”“创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安排具体整改工作。中心城区四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创文”“创卫”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会前,与会同志到淮阳区内城城墙遗址公园、城关镇从庄行政村、王店街道王楼行政村、刘振屯镇夏楼行政村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道德书屋建设和厕所革命、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