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水利局关于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 周口市水利局 时间: 2021-07-21 08:29: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各县(市、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我省贾鲁河流域发生了流域性大洪水,贾鲁河干流、支流双洎河水量较大。目前郑州市已启动级响应,部分水库出险。根据省水利厅通知,贾鲁河上游会向下游加大泄洪量,同时南水北调干渠水量也要向贾鲁河下游下泄。据水文部门预测,我市贾鲁河流量将超过200立方米每秒,已超过了贾鲁河的过流能力。贾鲁河现有堤防单薄,西华部分河段没有堤防。一旦上游洪水进入我市,贾鲁河扶沟、西华段防汛压力巨大,极有可能出险。按照《周口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研究,周口市水利局决定于72023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级应急响应。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防汛战时机制和指挥长1号令要求,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水利部门要严密监测雨水情,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测预报预警,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加强水工程调度、堤防巡查和抢险技术支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2021720


 

责任编辑:周口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