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月协商座谈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3 07:12: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2日,市政协召开关于我市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及秘书长程维峥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医疗机构工作者相继作了专题发言,围绕我市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的现状充分发表意见,针对目前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短缺、人才引进难等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

会议指出,医疗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约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聚焦关键环节突破攻坚。要多措并举,壮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福利待遇和收入水平。针对基层工作特点,制定优惠政策,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在岗位设置、职称评定、编制管理等方面适度向基层医务人员倾斜。建立人才流动机制,引导卫生人才向农村转移,实行区镇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双向交流。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的培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临床操作技能,培养疾病诊断和防控能力强的基层“健康守门人”,推动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实现新的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坚强健康保障。(记者 吕冰汝)


责任编辑:荆振广